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武进“花”

发布日期:2019-05-08   点击数:27670

“近看太白,远学武进”,按照中共梁山县委提出的“同业对标,争先进位”的要求,在济宁市九三领导的关怀下,在梁山县统战部的支持下,在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要武、秘书长李洪海的带领下,4月22-23日,九三学社梁山县支社社员豪情满怀,风雨兼程,来到梦寐以求的学习地“苏南明珠”——武进。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武进区的经济综合实力在县级排名中江苏省位居第一,位居全国排第三。独特的江南水韵孕育滋养传承着武进发展。这里钟灵毓秀,人文荟萃,在改革开放春风的吹拂下,她焕发出咄咄逼人的光辉,让我们目不暇接,震撼慨叹!

一下车,我们受到九三学社常州市原专职副主委俞申、九三学社武进区一支社主委金宏平、二支社主委陈凯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在九三学社武进区一支社主委金宏平、二支社主委陈凯等领导的陪同下,我们有幸参观了常州市华健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和九三学社社员顾锁娟董事长的介绍,感慨万千,收益颇丰。一是生态经济蓬勃发展。这个公司面积不大,但年总产值一亿多。科技创新,超前理念,引领支撑着经济的发展。二是生态观念牢固确立。顾董事长阐述先进经验时说,所有产品不但符合省的生态环境标准,更要达标国家的环保标准。“高标准,严要求”,起初公司员工不甚理解,花费大量资金用于生态环保不值,但实践证明,领导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的超前理念与环保意识,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因此产品走出了国门,远销欧美。三是生态环境稳步提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华健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秉承这个理念,低碳环保,蔚然成风。“春风又绿江南岸”,科技创新的春风,吹开了一枝独秀的“杏花”,让我们感受到武进的满园春光。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武进又被称为“中国花木之都”,我们在九三学社武进区一支社主委金宏平、二支社主委陈凯等带领下,来到九三学社武进区支社副主委计小良经营的苗木花卉产业基地参观。一进产区,豁然开朗,呈现在眼前的是绿的世界,花的海洋;姹紫嫣红,缤纷绚丽。计小良兴高采烈地说起生产运作销售景状:当今随着人们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精神水准更是不断加强,景点的美化,小区的绿化,家庭的装饰……皆需要种类繁多的花草树木。抓住商机,全面栽培,精心种植,网上销售,供不应求。捕捉商机是事业成功的关键。一个个先进科学大棚,一排排满载花木的车辆,让我茅塞顿开,思绪万千。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考察参观完后,九三学社常州市原专职副主委俞申、九三学社武进区一支社主委金宏平、二支社主委陈凯等领导向我们介绍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工作,聆听后如沐春风,受益匪浅。一是思想建设方面,要坚持最大的政治和首要的政治纪律。做到逢会必讲,争强全社看齐意识。二是组织建设方面,一方面严把“入口”关,另一方面加强班子建设,全员有任务。群雁高飞头雁领,支社主委带头写调研报告;带头搞科技创新;带头为企业谋发展。而全社社员更是一切行动听指挥,招之必学,学之比思,思之比用。三是社会服务方面,九三学社武进区支社是一面旗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心助残”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坚持不懈,六年考核,蝉联第一,成绩卓越。别人不敢做,不愿做棘手的“烫山芋”——助残,武进九三,义不容辞,敢挑重担,有强烈地责任担当。筹集善款一百五十余万元,结对帮扶五十二户残疾家庭,深受广大群众的信任与爱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这次实地考察,我们要深刻学习武进的先进创新理念和生态环保意识,学习他们捕捉商机与挖掘当地文化旅游资源的能力。在基层组织工作方面,我们要学习他们工作要“聚焦”,做起要坚持的作风;我们还要学习他们不仅要“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的导向意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我们汲取经验,立足实际,我们的工作就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后拙诗一首,以表心志:“武进朝雨浥轻尘,科技文韵醉人心。淹城运河系水泊,九三友情似海深”。(社济宁市委  王志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