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我想对您说

发布日期:2009-08-19   点击数:17541

 

九三,在这举国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日子里,在这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的日子里,我有话对您说……

 

伴随着隆隆的炮火,您的前身是成立于抗战后期的“民主科学座谈会”,您从成立伊始便秉承着“民主”与“科学”,这一“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光荣传统。194593,人们会永恒的记住这一天,因为这一天,九三学社,这一光荣的组织真正诞生了!历史会翻过那一页,历史同样会铭记这一页!您选择了中国,中国也选择了您。从此,您恪守着您的宗旨,开始了您无悔的旅程!

 

解放战争时期,您赞同中国共产党的各项政治主张,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积极参加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民主运动,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而斗争。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您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回首来路,每一步您都走得坚定;回首来路,每一阶段您都走得无悔:新中国建立的最初,您便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作为自己的政治纲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中重大问题的协商,组织成员参加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运动,为发展科学技术、教育和医药卫生等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走上了为社会主义服务的道路。在社会主义新时期,您继续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坚持自我教育、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着。

 

您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始终把发展作为您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您深知,科教可以强国、富民、促进和谐。所以,您发挥着您强大的感召力,带领着那群从事科学技术、高等教育、医药卫生、文化财经等事业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们为中国的科学进步、经济发展、政治文明和社会和谐而忘我奋斗。社中央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和人才优势,开展“九地合作”并取得成效,特别是社河南省委响应社中央号召,积极探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九地合作”新模式,先后开展“九漯”、“九鹤”、“九安”、“九林”合作,引进项目与技术,提供智力支持,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赞誉。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您已经并将继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了您的荣光,九三学社前辈们致力于学术自由、科教兴国,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引领着科研方向,在国防、科技、经济、医药、教育等诸多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了您的声望,他们摈弃官僚和陈腐,怀着为人民谋福利的热心肠,用他们睿智的头脑、渊博的知识,建言献策,为各级党政领导提出价值很高的建议。他们对科技刻苦钻研、永不言弃的精神,对事业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令我感动。

 

您和您的社员以高尚的道德、渊博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报效国家、服务人民,足为学术和道德之表率。从您们身上所折射出来的中国知识分子的巨大的人格魅力,时刻在感召着我,激励我去做一个道德高尚、学识渊博、技能精湛的人,同时也激发了我早日加入这一优秀群体的愿望。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渺小,与高、中级知识分子云集的您之间存在那么大的距离,但我绝不会妄自菲薄,我想早日融入您的怀抱,向前辈们学习,为依法治国、科教兴国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于是,带着几分崇敬和胆怯,带着些许憧憬和忐忑,我向您靠拢,接受您的考察。

 

时至今日,依然记得被您接纳后的欣喜若狂,依然记得自己躲到一个无人的角落里一次次翻看批准表的情景。我自豪,因为我是您其中的一员;我骄傲,因为那些值得骄傲的前辈们。能有幸作为您的一员,我心存感激;作为一个新人,我时刻收获着感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再多的话,也无以把我的心情表达;再多的言辞,也无以把我的情感抒发。九三,其实我最想对您说一句话:沐浴在您的光芒下,我会对得起您的伟大!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   侯长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