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有感

发布日期:2019-05-29   点击数:27220

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回想祖国经历的风雨兼程,回想老一辈革命先辈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稳定、富足的生活。我的家乡---山东省聊城市,地处鲁西平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处于“冀、鲁、豫”三省交汇处,这里有革命先辈留下的脚印,也有当代的楷模孔繁森、张海迪,还有千千万万、默默无私奉献的家乡人,他们共同创造了当下,放眼全国、亿亿万万的中国人成就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改革+梦想。经济改革的号角已然吹响四十余年,中国乃至聊城市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人民安居乐业,享受着这一改革果实,人民更希望日子“越来越好”,而“中国梦”是带领大家看到未来越来越好的动力,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梦“,目前的环境创造了宽容的干事创业环境, 干事创业的平台让每位 “聊城人”可以海阔天空自由翱翔,尽情展示自己,也让我们追求着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新任市委孙书记倡导的 “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四种作风,让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到朴实、真切、非常接地气。“勤勉敬业”就是我们的干事创业的基础;“敢于担当”说得就是要“无私心,有作为”;“马上就办”是指工作要有激情、不推诿拖延;“持之以恒”是要求对工作要有锲而不舍毅力,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

能力+效率=发展。经过这些年的改革发展,从实际出发聊城市和其它兄弟市之间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分析原因、仔细思考、感想颇深,差距主要体现在城市之间的差距,最终是个体的体现。我们应看到自己的差距,要有危机感!工作能力决定工作效率、工作效率决定一个城市快速发展,如何“尽最大限度地提升工作能力”!需要当代聊城人深思,“不能长时间当外行”!止步不前,提高能力不仅是对聊城广大人民提出来的要求,更是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海关人提出的要求。聊城市外经贸事业的快速发展、如何发展!作为一名海关人和九三学社社员更需要努力担当和奉献,只有工作责任心中的担当和持之以恒的奉献才能更好的服务祖国、服务家乡。 
     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争先创优。济南海关提出的“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发展”的“双高”标准,奋力开创济南海关“五关建设”,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做为新时代的新海关人和九三学社社员,如何做、怎么做好自己岗位的工作。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始终把国家、人民的财产和利益放在第一位,强化自身业务素质和本领,做好民主党派的建言献策。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我国海关工作要求对入境的大宗商品(进口医疗器械、棉花)就行查检监管,对损坏我国经济利益的货物要严控国门,防止侵害人民利益的事件发生,做好“国门卫士”该做的本职工作。(九三学社社员、聊城海关 董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