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主委钟玲陪同中国农科院等专家调研德州市番茄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17   点击数:34203

       6月10日至11日,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杜永臣、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郭世荣、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果菜育种室副主任侯丽霞及中国园艺学会副秘书长陈红一行4人莅临德州市调研番茄产业发展情况。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主委钟玲全程陪同。

       10日下午,在社德州市委主委钟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蔡文晓的陪同下,杜永臣教授一行来到德州市农业科技创新园,实地考察指导该园大棚蔬菜种植、组培育种等有关工作。


      

11月上午,在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德州市委主委钟玲,德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蔡文晓的陪同下,杜永臣教授一行首先前往陵城区临齐街道五里蔬菜产业园开展调研,详细询问了当地番茄种植情况并给予现场指导。 


       

随后,专家组又来到临邑县凯盛浩丰智慧农业大棚考察指导,现场参观了目前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蔬菜大棚,充分了解了当地采用智慧玻璃温室种植番茄作物等情况。


      

11月下午,在临邑县人才公寓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德州市番茄种植技术对接会暨临邑县番茄产业发展研讨会”。会上,临邑县临南镇党委书记黄东传首先介绍临南镇番茄产业情况,接着杜永臣教授、郭世荣教授、侯丽霞教授分别就“番茄产业与育种”、“蔬菜无土栽培”、“山东番茄生产情况”作了专业而精彩的专题讲座,最后现场开展了技术咨询活动,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