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暨建校20周年庆典

发布日期:2019-07-01   点击数:13421

 

6月28日上午,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揭牌仪式暨建校2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赵承凤将军,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崔曰臣,省政协原副主席翟鲁宁,陆军联勤部主任程会军将军,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和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出席了庆典。

关延平副厅长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的函》。

社中央教育文化委员会和社省委均致信祝贺。


 

社中央教育文化委员会在贺信指出:学校成立以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艰苦创业,立德树人,取得了重大办学成就,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校长孙承武为此赢得了“九三楷模”的殊荣。


 

社省委在贺信指出:20年来,作为九三学社的优秀社员,校长孙承武同志带领全校师生励精图治,不忘初心,铸就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建校20周年之际,经教育部发文批准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跻身本科院校行列,成为我国首批15所职业大学之一,树立了学校发展征程上新的里程碑。


 

孙承武在致辞中,对莅临大会的各级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省教育厅等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天的庆典,标志着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的风帆已经扬起,今天的揭牌,不仅仅是一个校名的更替,更意味着办学任务的调整,办学层次的提高,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将发生深刻变化,学校的发展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更加广阔的前景。站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一位山东外事人都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博学力行,落实国家新部署,谱写职教新篇章!(社省委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