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少年学堂”第一期活动“走进山东大学热科学研究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2   点击数:10520

为丰富青少年课外生活,开阔视野,启迪科学思维。7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社会服务部联合山东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成功举办了第一期“九三少年学堂——走进山大热科学研究中心”科学营活动。与此同时,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也成为了全国首个将青年论坛“路演”项目落地的省级青工委。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山东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社省委副主委、青工委主任李国琳出席启动仪式。工学博士、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锲为大家做专业科普报告。孙主任重点讲述了山东大学在国际空间站第二代阿尔法磁谱仪实验项目上做出的突出贡献,语言通俗易懂,内容深入浅出,为同学们打开了解宇宙科学的大门,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50余名中小学生与家长共同聆听科普报告,参观专业实验室,感受热科学的魅力。


 

 

此次活动发挥了九三学社的科技专长,开拓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启迪了科学思维,激发了探索精神,受到参与学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赞扬。社省委青工委社会服务部周建蕖、成妍妍、刘玲、杜欣然、胥莉、尉婕等在活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与准备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社省委组织部部长、青工委副主任孙钢,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岳鹏,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晓丽,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北京京师(济南)律师事务所执行副主任、投资合伙人律师韩毅等参加活动。(社省委  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