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社务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曲阜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2   点击数:11734

 

 

7月10日~11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社务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济宁曲阜召开。中共济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山,山东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主委陈颖,中共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等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宋尚桂副主委在开幕讲话中说,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是民主党派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重中之重。多年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在协商中履行职责,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在监督中聚焦难点,在议政中着眼发展,始终着力推进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和突出矛盾,积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参会人员利用这次会议时机,积极探讨新形势下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变化,畅所欲言,充分交流经验,剖析问题,探讨新机制,分享新方法,为促进我省社的参政议政工作献计出力。


 

白山部长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九三学社济宁市委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共济宁市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九三学社济宁市委的工作,努力为九三学社发挥优势、彰显价值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陈颖主委汇报了社济宁市委自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明显进步。她说,这次社务工作会议在济宁召开,为社济宁市委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近距离向先进地市学习的机会,社济宁市委一定抓住机会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更快更好地促进履职能力的提升和参政议政水平的提高。


 

彭照辉市长代表中共曲阜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作为九三学社全国成立最早的县级市委员会,30年来,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员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历届社市委的积极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希望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和济宁市委对九三学社曲阜市委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


 

 

社济南市委姜瑞、社青岛市委刘宝霞、社济宁市委褚福梅等11名同志从加强能力建设、发挥群体优势、创新工作机制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使与会同志深受启发。

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及信息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了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发挥优势、汇聚力量,提出更多高质量、能落实、有效果的建议,是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必须完成的历史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做出了新论述、提出了新要求、出台了新举措。大家表示要继续立足实际、知政谋为,着眼大局、担责思进,议大事、建良策,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邀请社中央办公厅李军立处长和省政协信息平台技术人员何海波,进行了社中央参政议政平台和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系统的操作培训,以利于更加高效地利用两个平台开展工作,加强与各级社组织之间的沟通。

宋尚桂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进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省各级社组织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推进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参政议政工作新形势,强化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履职尽责的能力;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创新方法,切实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出实效。

来自各社市委、省直属基层组织的负责人,专职工作人员、骨干社员以及社省委机关有关同志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社省委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