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康行动”走进淄博沂源

发布日期:2019-07-22   点击数:14520

 

 

7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省委关爱贫困白内障老人大型公益活动——“亮康行动”启动仪式在沂源县举行。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程林,省政协副秘书长曲伟,省人大常委、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玉国,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中共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陈琰,淄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主委王济众,中共沂源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九三楷模、山东鲁南眼科医院院长高富军等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这次活动是九三学社省委为落实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而组织的一项社会服务公益活动,通过开展以扶贫济困、促进社会和谐,助残复明、实现防盲治盲事业为主要内容的“亮康行动”,为谱写新时代山东乡村振兴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宋尚桂副主委在“亮康行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教育、医药卫生界为主体的民主党派,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是我社作为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项重要职能。多年来,我们广泛关注民生问题,竭尽所能履行好这项职责。把爱心和温暖送到社区、送到村头、送到百姓家里,帮助患者恢复生活和劳动能力,解决他们因病致贫的问题,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是九三学社的光荣使命。他希望各位专家和医务人员以博爱仁义之心,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为每位患者实施好手术,为沂源县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


 

高富军院长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中说,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是由九三学社面向革命老区、西部山区、地震灾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的综合性社会服务活动。山东鲁南眼科医院有幸作为“亮康行动”的发起单位之一,先后在山东、贵州、青海、甘肃和四川等地开展活动,自2007年在贵州威宁正式启动以来,“亮康行动”已在贵州、西藏、内蒙等21个省区为6.7万余名白内障患者解除眼疾痛苦。我们将继续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为我国脱盲扶贫工作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医疗队经过7月19日,20日2天的紧张手术,为9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   其中半数以上是80岁以上老人,使他们重见了光明,极大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赴沂源县人民医院看望走访了部分术后患者。恢复视力的老人们纷纷述说着令他们惊喜的变化,诚挚地表达着他们朴素的感谢。

 活动期间,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医护人员还为不符合手术条件的广大患者进行了义务诊疗,向他们宣讲眼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并利用手术和医治间隙培训当地医院的眼科医生和护理人员。沂源县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感慨地说,“真不愧是大专家、眼科专科医院,医护人员医术严谨精湛、配合默契,让我们受益匪浅……”(社省委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