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8-09   点击数:16826


8月9日上午,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召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九三学社中央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主持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

宋尚桂指出,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社中央主题教育活动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活动和社务工作充分融合起来。一要加强学习。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机关要每周开展一次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内容的集体学习,同时社省委宣传部负责及时发送纸质及电子版个人学习资料。二要加强调研。社省委机关要以部室为单位,以业务工作为内容,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基层社员对分管工作的意见。三要落实好谈心会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机关各部室之间要开诚布公地谈、充分地谈、深入地谈。四要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各项社务活动有机结合。要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活动,举办“九三齐鲁科学论坛”等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要充分发挥青工委的作用,广泛调动青年社员积极性,创新活动方式,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创新开展。五要建立活动台账。依据主题教育活动各阶段主要内容,安排好活动方案,确保每项内容都有计划、有推动、有落实、有总结。

近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已经向全省各市级组织和直属组织下发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将制定详细的主题教育活动项目实施台帐。社省委决定于8月16日召开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社中央通知文件、动员部署全省主题教育活动。

与会全体机关干部表示一定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查找工作不足,精准落实整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社省委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