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赴贵州开展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和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9-08-26   点击数:10038

 

按照社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 2019 年度九三学社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的通知》(九三中办发〔2019〕14 号)相关要求,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新疆区委和有关市级组织同志组成检查组,于 2019 年 8 月 19 日—23 日对社贵州省委及社安顺、毕节市委开展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并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学习交流。

检查组按照“介绍检查目的、要求和有关情况,听取被检查机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查阅文档资料,客观评价计分,反馈情况”等步骤,对照省、市级组织机关正规化建设检查计分表,对制度建设、发文处理、运转规范、档案管理等项目逐一检查打分,积极发掘当地机关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优点亮点,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不足。通过检查推动了三省区之间的相互学习借鉴、以查促改、共同提高。期间,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三省区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社山东省委,社济南、济宁、德州市委及社新疆区委,社乌鲁木齐市委同志参加。

下阶段,社山东省委和各市委将严格按照社中央要求,在学习借鉴其他省份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认真做好自身问题查摆与整改,稳步提升机关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社省委  付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