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情˙报国志

发布日期:2019-08-29   点击数:41992

       自幼在五星红旗下成长,耳濡目染,父母皆系中共党员,言传身教,遂涵养了一颗朴素的爱国初心。两年前更有幸成为一名九三社员,入社时间虽短暂,时时蒙前辈不吝赐教,处处奉九三先贤为人生楷模,常常见闻九三同仁坚守在祖国的各个领域,爱国敬业,成就斐然。时值新中国70华诞暨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又兼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开展“九三有我 祖国有我”第二届九三论坛暨第一届九三青年论坛活动,主题征文方兴未艾,欣逢盛世当谱华章。一腔九三情深,惟作报国之志,自己虽然业绩平凡,却也丝毫不敢忘却自己是一名九三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之余,乃拟此打油诗一首。

       七十华诞歌一曲,祝颂祖国满热忱。国徽庄严国旗美,五星光芒照我心。

       弱国历史无外交,风雨飘摇罹瓜分。山河破碎列强虐,暗无天日泪倾盆。

       神州大地多离散,铁蹄践踏古未闻。满目疮痍不忍视,寸寸国土烙血痕。

       三座大山重压迫,四亿同胞苦呻吟。黄河怒吼掀巨浪,睡狮振奋抖精神。

       星星之火可燎原,革命烈焰耀乾坤。爱国志士纷纷起,镰刀斧头主浮沉。

       甘抛头颅洒热血,换取万家粥可温。民族团结驱敌寇,统一战线力千钧。

       魑魅魍魉俱荡平,翻身当家做主人。丝丝曙光东方红,泱泱中华民族魂。

       凄风苦雨俱往矣,春和景明万象新。坚守传承五千年,复兴伟业志无垠。

       东方大国爱和平,中华崛起如日暾。亿万人民心向党,如似众星拱北辰。

       四化建设求富强,改革开放展经纶。昂首阔步中国梦,引领时代奏强音。

       国运七十向昌盛,河山巨变震乾坤。香港澳门顺利归,举世瞩目承奥运。

       神舟飞天梦已圆,世博盛会惊世人。一带一路促发展,合作共赢开国门。

       国之重器强军梦,科研成就建功勋。秀美大地如诗画,绿水青山即金银。

       继往开来新时代,四方仰德众归心。盛世年华浪千叠,沧桑岁月已留痕。

       九三先贤丹青谱,共领风骚莽红尘。风雨同舟七十载,合作岂敢忘初心?

       独立自由固吾土,民主科学强吾民。参政议政无旁贷,关注民生送福音。

       科技兴农授以渔,造血扶贫求精准。教育医疗惠群众,大爱无疆顺民心。

       九三精神擎火炬,行业精英争先进。隐姓埋名核司令,当代毕昇科技魂。

       领军量子潘院士,改革先锋九三人。皈依九三虽未久,勉励进步感社恩。

       三尺讲台有小我,立德树人当大任。九三前辈多名师,榜样力量常滋润。

       德智体美培栋梁,科学精神育新人。人文教化勤读书,民主思想启蒙训。

       学高为师身示范,浩然正气胸中存。发光散热迎朝霞,和谐温暖送黄昏。

       爱岗敬业作模范,服务社会担责任。精益求精不自满,默默耕耘唯勤奋。

       任劳任怨甘流汗,锐意进取谋创新。巨树参天枝叶茂,祖国七十正春深。

       祖国有我虽渺小,兢兢业业燃青春。九三有我虽平凡,科学民主勇追寻。

       五星红旗别样红,永做爱国九三人。报国志笃立本职,九三情深愿献身。


                                                                               (李辉 九三聊城青工委委员 聊城文轩中学语文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