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组织建设 提升履职效能——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带领基层组织赴青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9   点击数:8174


根据九三学社中央部署,在九三学社成立74周年之际,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带领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于4日-6日赴青岛,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各基层组织共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济南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莱芜基层委员会主委董杰,社济南市委副主委付修琍、王文生,二级巡视员陈宁宁,秘书长赵宁,社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鹏,秘书长任红梅出席交流活动。



付修琍向大家介绍了社济南市委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她指出,此次交流活动是山东省内两个主要城市基层组织负责人首次面对面交流,大家深入探讨基层组织建设有关问题,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力争共同进步提升履职能力。历下区委员会主委张健军、槐荫区委员会主委刘婷代表济南市介绍了基层组织建设经验。来自青岛市市北区、市南区、黄海研究所、即墨区、黄岛区和青工委的负责人,先后从“负责人轮值制度”“信息工作5个100%全覆盖”“新社员发展”“老社员关怀”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



陈宁宁强调,济南青岛均属副省级城市,基层组织之间情况也比较近似,不仅两个社市委要保持一如既往的密切联系,双方基层组织之间的直接交流对话也要坚持开展,做到互助共进,共同推动全省社务工作向前发展,展示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面貌。陈宁宁指出,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在多项社务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诚挚邀请青岛的各位领导和朋友到济南参观、指导,传经送宝,增进交流,促进工作。



于鹏表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此次济南调研组的到来,不仅加强了两地社务工作的沟通交流,更是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力推动。



双方基层负责人也表示要加强基层组织之间的联系,通过交流,为今后工作实现创新和突破提供新的思路。座谈会后,双方一起赴城阳区考察调研了社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青岛英联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和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参观了车间生产流水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过程、经营现状、科技创新能力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参观考察大家一致认为,九三学社成员要结合工作岗位传承民主科学精神,突出科技界特色优势,发挥参政党作用,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献计出力。



来自济南市11个基层组织和青岛市6个基层组织、专委会的负责人,以及双方社市委机关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交流。(社济南市委议政调研处  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