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管中窥豹到豁然开朗——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学习有感

发布日期:2019-09-27   点击数:52610

荀子《劝学篇》中提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周恩来同志也说过:“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新时代最强的能力就是学习能力,我们九三社员也一直将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一种自觉。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基层的九三社员,所从事的环保信访工作是琐碎的,繁忙的,我最害怕的就是固步自封,最担心的就是自我满足,最悲哀的就是自己与外界差距越来越大。如何使自己游刃有余地游弋于各项繁杂的工作中,有条不紊且不断提升自己成为最大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长时间接触的群体没有更新变化,身边的环境事务没有更新升级,导致了思维认识与眼界始终处于最开始的那个层次,久而久之看待问题的角度会狭隘,解决问题的思维会被桎梏,面对自己的工作、社会的难点热点问题会出现管中窥豹的现象。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于2019.9.16-9.21 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修班就像一场及时雨滋润着我们求知若渴的心灵。都说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淄博九三社市委的领导们便赠与我们一段安静、充实、满满收获的美好时光。培训班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知名专家教授授课,讲授了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分析与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大数据视域下的产业创新模式、周边安全环境与我外交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题、贸易战、中国制造及企业对策等专题内容。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主题鲜明突出,内容注重实效。这些课程如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神大餐,即便晦涩难懂的内容在老师妙语连珠的讲解中也变得通俗易懂,极大地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这些课程使我们看待问题的角度变得豁然开朗,为我们打开了认知世界提升自己的另一扇大门。

于我自身而言,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的存在尤其重要,关系到上级部门的政令是否畅通,关系到老百姓的所需所求能不能落到实处;作为九三社员、政协委员,如何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怎样将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工作做好,都需要我们继续学习。九月,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这次培训好比学习路上的加油站,学习前进的步伐已经开足马力,学而知不足,温故而知新。丰富的知识、开阔的视野眼界决定思想的高度深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需要我们更加用心学习,勤加思考,扎实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社淄博市淄川区基层委 宫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