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淄博市博山区基层委员会 守初心、担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9-09-27   点击数:50934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对外开放,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从独立自主到“四个自信”,从建设新中国到奋进新时代……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发展。

2019年也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来,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巨大变化、作出突出贡献,多党合作制度不断焕发新优势。

2019年又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从一定意义上讲,九三学社本身就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历史产物,五四运动中,在北京被捕的32名学生中就有许德珩、潘菽、杨振声等九三先贤。五四运动渐渐离我们远去,但五四精神依然在照亮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一代代青年。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深深植根于每位九三人心底深处。

70年来,九三学社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与中国共产党结成亲密合作关系,团结动员广大社员和科技界知识分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同奋斗,涌现出了邓稼先、程开甲、王选、潘建伟等一大批优秀社员。九三学社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取得很大进步,社务工作呈现生机勃勃的新局面。

70年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九三学社也驶入了快速发展的新航道,社的市级组织、基层组织数量持续增长。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即成立于改革开放初期的1984年。在35年的发展中,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从最初的九三学社博山支社,发展到目前拥有四个支社,社员人数近八十人的参政党基层组织。

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带领广大社员认真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取得实效、社会服务获得赞誉、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社员本职亮点纷呈,为推进博山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强化思想建设,教育引导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强化组织建设,制定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议政职能,用好参政议政调研报告、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议政途径,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强化社会服务,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领域均有社员们忙碌的身影。

在“爱国、民主、科学”的初心指导下,我们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九三人的初心融化到为博山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去。站在2019年的历史节点,祖国70年的沧桑巨变敦促我们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五四100年的精神传承,召唤我们每一位九三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社淄博市博山区基层委 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