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9   点击数:52913


9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在威海市阳光大厦6楼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班子成员、各支社班子成员、青工委班子成员、参政议政部部长、社会服务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等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曲兴副主委兼秘书长主持,贾国哲主委作主旨发言。



会上,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副主委、哈工大(威海)支社赵宜楠主委、文登支社主委王飞、环翠支社副主委高辉华、经区支社主委单志勇、高区支社主委韩晓弟、市直支社委员王建琴、社员朱文娟、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淑华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历史,讴歌成就,展望未来,立足支社实际和各自专业领域优势,为威海九三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九三学社成长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上,贾国哲作了《汲取历史经验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主旨发言,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政治责任;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总体原则;发展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政党关系,是新型政党制度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所在;不断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的动力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贾国哲主委指出:70年前,在面对“两种前途、两种命运”的抉择时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开启了协商建国、共创伟业的新纪元。70年后,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们要汲取历史经验,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效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最后,曲兴对全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威海市委  曲兴 项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