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我在海外的国庆

发布日期:2019-10-12   点击数:56225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举国欢庆的盛大日子里,我身在德国也同样感受到了朋友圈里洋溢着的浓厚国庆气氛,满怀对祖国的思念,我凌晨3点就等待着全球华人翘首以盼的国庆阅兵直播,激动中带着无比的自豪,期待中带着满满的感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和受阅官兵们高呼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强军口号,盛大的阅兵开始了!场面恢宏,令人热血澎湃,看了阅兵直播感慨万千,热泪盈眶。与开国大典阅兵式上受阅装备大多从战场上缴获来不同,此次受阅装备全部为中国制造,包括东风-41核导弹、新型无人机等新装备在内,近一半为首次亮相,我看到了祖国国防实力的雄厚,切身体会到了祖国繁荣发展,时代的高速变化与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阅兵仪式上展现的是中国最新的科技,最完备的军事防御,最自信强大的精神面貌,正是由于身在异国他乡,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团结强大才是每一个海外游子的靠山,才是人民最大的后盾,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祖国屹立于世界巍然不倒的雄风,为自己出生在华夏而骄傲和自豪。
  这是我第一次在海外庆祝新中国生日,看完阅兵式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不由自主的便会唱响那句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有人说,在这个时代,只有一种情怀永远不会过时,那就是我爱我的祖国。国庆期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唤起了全民的爱国情怀,很多朋友在国内早早的买好电影票,排队等候观看。在无比的羡慕中我们得知了电影将会同步在欧洲上映的消息,然而欧洲首日首场的电影票一票难求,朋友们们在网上排队才幸运的买到了电影票。观影当日,每个人都怀着无比的兴奋和激动,早早的到达电影院门口。坐在电影院中,手持国旗,心中期待着这将是怎样的一部主题旋律的电影。当电影中第一个故事结束,国歌奏响,国旗缓缓升起,影片中的人仰望着国旗眼眶湿润,在场的我们,同样也涌出了热泪,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令我感动的,便是《相遇》的故事。片中的人物原型是九三先贤,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邓稼先与许希鹿结婚33年,共同生活的日子只有5年。28年期间,邓稼先杳无音讯、不知在做什么也不知是否还活着。但凭着许鹿希对邓稼先无悔的爱,默默地等待。28年后的1986年,他们终于团聚,杳无音信的背后是有一个国家秘密……他却因为核辐射身患重病,363天以后在她的怀抱中永远的离开了。他们不图显赫的名声,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精益求精,鞠躬尽瘁,甚至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影片中的每个故事聚焦的是每一个普通中国人,却都能燃动全场,所有人都能从中发现自己的影子。 

    我们的国家,是一个遭遇过很多磨难的国家,而她现在如此繁荣昌盛,离不开前人的牺牲和付出。身处异国他乡的此时此刻的我们,能生在这样的盛世,能生在这样伟大的祖国,是所有人的幸运。作为每一个普通人,爱国不是口号,是守好自己的岗、是精益求精,做好自己的事,成就自己的国!一起努力,加油!  

       待之有为,必报中华!(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工委委员 赴德国访问学者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