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滨州市委组织青年社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5   点击数:32647

       

10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滨州市委组织青年社员到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和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杜受田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渤海革命纪念园内,社员们先后参观了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人民英雄群雕、渤海区烈士英名录长廊等,详细了解了率领一方百姓奋起抗日壮烈牺牲的“一马三司令”、为掩护革命同志转移被敌人残忍杀害的“刘胡兰式”女英雄吴洪英、带领儿女义无反顾投入革命斗争的常大娘等英雄事迹,大家被渤海老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和“不畏生死、无私奉献”的革命热情以及“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深深感染。

     在杜受田故居内,社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忠孝堂、太康第、荣德堂、净明山房等展区,深刻了解到杜氏一族虽有众多的朝廷重臣、府州主官,但是杜家的各个房间却极为普通,房屋装饰也异常简洁,切身感受到了“做人要谦虚正直,做官要爱国恤民、廉洁勤政,做事要端正、明白、和平、谨慎”的杜氏文化。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今后要以渤海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政治信念,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九三学社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学习借鉴杜受田“品端学粹,正色立朝,公忠正直”的精神,增强廉政勤政意识,带头弘扬良好作风,讲规矩、守纪律,重品行、强作为,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切实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富强滨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副主委蔡长松、李江涛,秘书长张三元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