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营商环境 积极献言献策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社保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数:23604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的优势和作用,针对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11月1日上午,九三学社济南市委组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骨干成员等20多人,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社保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孙常建、局长刘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李文秀和市社保中心总会计师刘敏等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市医疗保障局和市社保局的服务窗口,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孙常建、局长刘霞等领导班子成员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落实“店小二”服务理念,推出了涵盖开办企业、登记财产、跨境贸易、获得信贷、政务服务等18大类77条主要措施,并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深入推进“一次办成”改革提质提效,打造金牌营商环境,打响“在泉城、全办成”品牌等工作。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二级巡视员陈宁宁、副主委侯建国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点定位”、积极探索便民利企服务举措给予充分赞赏,并就深化以人为本的理念、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议通过细分服务对象群体推出多元化服务、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普及工作。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秘书长赵宁参加调研活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 办公室 马平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