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7791

 

 

12月7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在机关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社省委主委程林主持,中共省委统战部一处四级调研员王立东到会指导。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龙然和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钢列席。

这是近年来社省委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结合“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对照“五种能力”建设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程林主委代表社省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接着,王琳、刘梦海、宋尚桂、王玉志、李国琳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先后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赵铁军提交了书面材料。

程林主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准备充分、针对性强、氛围融洽,大家发扬民主,直面问题,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程林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个良好开端,抓好整改落实才是最终目的。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让问题整改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三是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推动各项社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社省委   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