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十四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

发布日期:2019-12-15   点击数:6689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2月12日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代表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开幕会,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黄润秋、刘忠范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开幕会。

武维华在回顾总结工作时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一年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把提高质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议政建言成果更加丰硕;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服务社会成效更加明显;强化组织建设,干事创业根基更加坚实。

关于2020年工作,武维华要求,全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着力做好凝心聚力、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全社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紧扣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扎实履职,把议政建言工作质量提高到新水平;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做精做强社会服务品牌;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现组织建设新跨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武维华强调,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坚守初心,保持定力,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出席会议。未担任中央委员的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央专委会主任、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第五批“九三楷模”、部分社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29个省级组织及河南省16个市级组织、16个省直委员会的部分社员和机关干部通过九三学社中央云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了开幕会。

会前还召开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一次主席会议和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并举办了科学报告会。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