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科技下乡----九三学社牡丹区委员会《九三公益讲堂》在沙土镇开讲

发布日期:2019-12-19   点击数:14738

12月12日,九三学社牡丹区委组织社内农业种植、养殖专家王长海、程浩、郭琦等人,利用冬季农闲季节,走进沙土镇,为当地120余户贫困户举办《沙土镇贫困户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首先由大棚蔬菜种植专家王长海就《番茄生态栽培技术》进行了专题讲座。从品种选育、育苗栽培、防病治病、生产管理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技术普及及培训。在互动环节,程浩针对大田麦苗的管理和常见的病虫害给部分农户做了详细的解答;养殖专家郭琦就部分养殖户对养猪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卫生防疫方面的提问也都做了一一解答。


培训班现场发放种植养殖各类专业书籍200余册。


培训班结束后,紧接着各位专家又赶到李岔楼行政村,针对该村目前大棚中种植的番茄进行现场指导,并对一直困扰种植户的白粉虱病给予了技术指导。(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周程、张琰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