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25   点击数:7056


 

 

12月24日,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枣庄市委主委傅廷安主持会议,社山东省委秘书长孙钢到会指导并讲话,社枣庄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结合五种能力建设和具体社务工作,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社枣庄市委进行了认真准备,通过班子成员基层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各基层组织和社内干部意见,共收到意见建议39条,整理归纳成5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首先对收集来的问题进行了集体剖析,各领导班子成员认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

大家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讲真话,建诤言,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随后,孙钢秘书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社枣庄市委是全省第一个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市级组织。这次民主生活会特点鲜明,效果明显。一是政治站位高,班子成员思想重视,剖析深刻,认识问题到位;二是问题找的准,社市委多层次、广泛收集意见,梳理问题准确;三是针对性强,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敢说真话,直面问题;四是氛围融洽,会议气氛严肃认真、科学民主,有九三特色;五是效果良好,这次会议对提高班子凝聚力和解决具体社务工作问题,有重要意义。

孙钢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社枣庄市委近两年的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打造工作亮点,坚持走在前列;三要提炼出可复制的、能推广的枣庄组工工作先进经验;三是要扬长补短,努力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傅廷安主委在对会议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非常成功,体现了九三民主与科学的特色。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客观实在,大家闻过则喜,并表示了整改的坚定决心。他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上,体现具体社务工作上。社市委要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归类梳理、细化分解,形成明确的可操作的整改方案,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再创新水平。(社枣庄市委  张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