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社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31   点击数:2628


       12月28日,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社员培训班,滨州市副市长、九三学社滨州市委主委曹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进行了表彰。由社市委委员窦守席宣读了《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3个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及30名在参政议政、信息宣传、社会服务及社务活动等方面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曹玉斌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全体社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质量;要强化品牌意识,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做精做强社会服务品牌,不断树立九三学社良好形象。

       曹玉斌主委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九三学社滨州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我市的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为“富强滨州”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九三学社创建七十五周年。

       最后,由社市委副主委蔡长松、李江涛分别以“参政议政”、“多党合作理论”为主题对新入社社员进行了培训。蔡长松副主委以提案撰写知识和做好信息工作为重点,全面阐述了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的含义、形式及重要意义,针对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思路和方法提出了自己真知灼见。李江涛副主委以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为切入点,对多党合作理论、九三学社发展史和社滨州市委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解读,为社员们展现了老一辈九三人追求民主与科学的人生态度和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一片赤子之心。两位副主委的授课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际操作性,在场社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会议由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副主委宋月雁主持。(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