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点击数:2663

12月28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主委侯婕同志主持,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参加会议,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美玲应邀到会。



会上,大家结合“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对照“五种能力”建设和具体社务工作,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深入查摆问题,逐一查找不足,深刻检视自身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吕文军副部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九三学社菏泽市委是我市各民主党派中第一个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客观肯定成绩,敢于直面问题,特点鲜明,效果明显,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一是政治站位高,思想高度重视,问题剖析深刻,认识到位;二是问题找的准,针对性强,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敢说真话,直面问题;三是会议效果好,会议气氛严肃认真、科学民主,有九三特色,对于提高班子凝聚力和解决具体社务工作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吕部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积极开拓创新,打造工作亮点;三要提高参政能力,积极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侯婕主委要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永远与中国共产党一起携手前进,让初心和使命在全体社员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张传新、李萃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