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召开述职述廉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31   点击数:2918

12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召开市委班子述职述廉会议。会议由社菏泽市委主委侯婕同志主持,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参加会议并进行民主评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书记刘寅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美玲应邀到会。



侯婕主委指出,2019年,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中共菏泽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菏泽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认真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努力推进社会服务,全面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组织建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全委会提交了6篇集体提案和62份个人提案,社市委有3篇集体提案,2篇个人提案分别被列为专题协商、季度协商、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的重点提案。在前三季度政协季度协商会议上,九三学社菏泽市委有4人次发言,书面提交发言稿5篇。



参与撰写的《科学开发利用黄河资源,助推沿黄滩区脱贫攻坚》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采用,助力社省委完成报告《关于加强沿黄生态建设,科学利用黄河资源的建议》,该报告被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并得到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的批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门向菏泽市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发函予以通报。参与撰写的《菏泽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报告》被市委书记张新文同志批示。今年共向各级媒体、社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投稿423篇,上报省政协44篇,被市政协专报采用15篇,被市政协转件57篇,被省政协采用2篇,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采用21篇,被市委书记张新文和市长陈平批示7篇。

侯婕主委要求,2020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推动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贡献智慧和力量。(社菏泽市委  李萃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