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举办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1-02   点击数:2884


为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12月31日,济南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李琳教授受邀为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的广大社员作“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李琳教授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和宗旨、共产党的执政规律、实现党的各项目标等多个角度阐释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要性,运用大量实例详细讲解了其丰富内涵,并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出发分析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

与会社员纷纷表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在聆听了李琳教授的报告后,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肩负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科技特色和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创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社济南市委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