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赴济南大学调研并出席“九三齐鲁书苑”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1-03   点击数:8496

       1月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赴济南大学调研,并出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和济南大学共建“九三齐鲁书苑”揭牌仪式,与济南大学九三学社社员代表进行座谈,参观考察了济南大学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学实验室和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王玉华等陪同有关活动。


 

       徐景颜书记在会谈中对程林主委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办学理念和基本情况,感谢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长期以来对济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继续与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保持密切联系,为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做好服务支撑,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程林主委对济南大学的发展成就表示肯定,就济南大学对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分享了他在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感悟,就国际化大背景下一流大学建设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希望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与济南大学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积极交流、互通有无,共同为国家和地区发展贡献力量。


 

       会谈后,程林主委出席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与济南大学共建的“九三齐鲁书苑”揭牌仪式,宋尚桂副主委与王玉华副书记共同为“九三齐鲁书苑”揭牌。王玉华副书记在揭牌仪式致辞中希望“九三齐鲁书苑”成立后,将高校的学科与专业优势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让高校的文化资源为社会传播精神食粮,弘扬正能量,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作出贡献,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济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商华宣读了“九三齐鲁书苑”社会服务团队专家名单。“九三齐鲁书苑”负责人范丽敏教授表示,“九三齐鲁书苑”将勇挑时代重任,秉承“民主、科学”宗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九三齐鲁书苑”打造成一张有温度的社会服务品牌。


 

 

       揭牌仪式后,程林主委一行与济南大学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座谈交流,九三学社济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徐征和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深入一线,服务社会,凝识汇智”的工作汇报,与会社员积极发言、畅谈体会。程林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济南大学委员会一年来在组织建设、履职尽责、工作创新等方面的成绩,勉励社员们继续坚定信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优势和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孙钢、办公室副主任苏凯陪同调研。(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