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日照市委“梦回浔河”诗文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8   点击数:2989

2020年1月5日,“梦回浔河”诗文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潍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董全宏出活动并讲话。


颁奖仪式上,董全宏主委指出,“梦回浔河”诗文征集活动的圆满结束,能够直观的表现出诗词在众多人心目中的重要性。乡情乡音,是人类最真挚最热烈的情感之一,是爱国情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赞美家乡、抒写爱国情怀,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心潮澎湃。一座城市可以没有很多,但一定要拥有诗歌。这么多优秀的诗文作品,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延续和传承,这些作品也印证了与日照千丝万缕的联系。作者通过诗文献上了自己的诗意,让我们的城市笼罩在诗意之中,这样的浔河岸边,这样的日照,才是我们诗意的家乡。


“梦回浔河”诗文征集活动由九三学社日照市委、日照市作家协会共同举办,日照书院、日建集团共同协办。自2019年初活动启动以来,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先后收到本地作家、教师、学生散文、诗歌作品近百件。经过评选,共有十余件作品分获学生组、成人组一、二、三等奖。

日照市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刘加云,日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太华,日照书院院长辛本亮,日建集团副总经理、日照市建筑协会秘书长张磊参加颁奖仪式。(社日照市委  赵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