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微暖 贴心关怀——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领导到沂源县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发布日期:2020-01-15   点击数:18012

 

莫问春晓几时还,腊月犹是不觉寒。1月15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秘书长孙钢,“农技专家服务团”副团长彭福田教授和机关相关同志,前往沂源县张家坡镇调研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孙钢秘书长一行首先走访了张家坡镇前瓜峪村、大石沟村的宋作运、王玉成、赵孝顺3户困难家庭,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将3000元慰问金和粮油米面等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上。孙钢秘书长与走访的每一户家庭都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充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分析原因,寻找致富出路,鼓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孙钢秘书长来到前瓜峪村的王玉成一家,得知他家因病致贫,一家4口人,都没有劳动能力,无法自力更生,生活非常艰难时,深表关切,详细了解了镇党委、政府对他们的救济情况和脱贫方案,询问其现在有哪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并表示下一步会继续给予关注,帮助解决困难。王玉成对九三学社省委领导的慰问非常激动,握着孙钢秘书长的手含着泪说:“感谢党!感谢九三学社省委!感谢领导关心!现在赶上好时代了,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全家有希望了!”


 

随后,孙钢秘书长和彭福田教授实地考察调研了前瓜峪村“苹果栽培示范基地”。彭教授对新基地如何翻新施肥等技术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下一步育苗栽种提出了具体的计划方案。孙钢秘书长就下一步与张家坡镇合作打造“苹果栽培示范基地”,继续做好张家坡镇的帮扶工作,与张家坡镇领导和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感谢九三学社省委一年来对张家坡镇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一定与九三学社省委通力协作,在九三学社专家的指导下,聚合各方人力物力和财力,全面做好“示范基地”的建设和各项帮扶工作,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社省委  宋广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