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担战“疫”之责(下)——青工委爱心捐助篇

发布日期:2020-03-02   点击数:8218

题记: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亲睦。


九三学社有着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人文情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无情人有情。自疫情发生以来,齐鲁九三青年迅速行动,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同心战“疫”,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上,将“青春”两个大字书写出了绚丽的色彩。 

一、共克时艰,大爱温暖寒冬

企业献爱心,捐助控疫情。青年社员、济宁太阳纸业副董事长李娜代表企业向济宁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和价值10万元的生活用纸、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书写了太阳纸业“承载万家信任书写幸福太阳”的企业文化和九三青年社员的精神追求。


 

威海青年社员、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燕,向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捐款现金支票1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针对口罩生产装备短缺的紧张形势,杨明燕紧急调整生产和研发计划,经过多个日夜奋战,成功研发设计出口罩生产线,每小时可产口罩达6000-8000只,实现口罩生产从材料到成品的全自动化,为抗疫物资生产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技术和设备支持。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东营九三青年带领自己企业积极行动。山东海通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洪涛带领公司迅速行动,向东营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东营利泽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闫雷第一时间向仙河镇政府捐款1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统计,东营青年社员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累计达31.7万元。

枣庄青年社员、市人大代表、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顺一个月来,先后为战斗在一线的定点医院、封闭小区等先后捐赠物资共计20余万元。很多居民通过网络表达了对张永顺的感激,他却说,疫情严峻,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前线,只能尽我所能,希望能给大家增加一些信心和力量。另外,他的公司为了保障环境监测数据的质量,为济南、枣庄、临沂、滨州和陕西省宝鸡市的污染源企业、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河流水质自动监测站等1000余个点位提了不间断的运营维护服务,这些站点监测的数据传输到环境监控平台,每天达66万条。据统计,枣庄青工委捐款捐物近13万元。


 

社烟台市委青工委积极响应并组织委员通过不同渠道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共计折合价值30万元。社烟台市委青工委副主任、烟台市百吉林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中英在疫情发生后,立即组织复工复产,利用现有生产线加班生产消毒剂,捐赠给防控一线,累计捐赠消毒产品1200余瓶,解决了政府的燃眉之急。

很多青年企业家社员表示,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他们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引领作用,坚定发展信心,履行责任担当,积极筹措急需的资源和物资,与社会各界一道砥砺前行,共克时艰。

二、高效联动,助力疫情防控

在与疫情的生死较量中,时间就是生命。很多青年社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尽己所能捐款捐物,助力疫情。泰安社员孙桂彬面对严峻的疫情,立即组织汉威集团开展自产自救,协调专业人员配制消毒液,及时将460份消毒液和75%消毒酒精派送到员工家中,并向满庄镇政府捐赠450公斤消毒液、550公斤75%消毒酒精、58套专业防护服、35副护目镜,解决了周边社区防控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向大汶口工业园区内的铁鹰建设、一开集团等9家企业捐赠了500公斤消毒液和500公斤75%消毒酒精,为园区复产复工助力加油;2月14日再伸援手,向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和满庄镇慈善协会各捐赠了10万元。


 

社泰安市委青工委副秘书长毛傢仪、妇工委执委闫红芳与新阶联志愿者一起,向泰安二中和博文小学共捐赠了2500斤浓缩84消毒液和1000斤消毒酒精。毛傢仪还通过王选基金会、泰安市新阶联捐款2000元。社员赵栋梁自2月1日组织企业恢复生产,加班加点为市场供应安全放心的热鲜猪肉,全力保障泰安老百姓的“肉篮子”,并确保疫情期间所供肉品质不降、价格不涨; 2月3日,他为在抗疫一线日夜坚守的泰安交警送去1000公斤价值3万余元的食品。他说,“公司所有直营店猪肉全部低于市价10-20%销售,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寥寥数语,却是九三青年的郑重承诺与坚定信守。社泰安市委青工委已累计为此次疫情捐款捐物近40万元。


 

社菏泽市委青工委发起“抗疫,我们接力”活动,市扶贫开发办扶贫协作组组长李峰及时与青岛市扶贫协作办等有关部门协调,做好对接需求等相关基础工作,积极争取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在他的努力下,青岛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菏泽10万只符合欧美标准口罩、10万只韩国进口KF94口罩、500副护目镜,500个医用面罩和5吨消毒液,以携手抗击新冠病毒。在这场分秒必争的防疫保卫战里,他曾在一天之内拨打几十个电话,协调运输、接洽等相关事宜。通过不懈的努力,青岛援助的防疫物资于1月30日和2月2日分两批快速运抵菏泽,在防疫危机时刻,及时有效地发挥了“雪中送炭”的支持作用。


 

菏泽三信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总经理助理李传江,第一时间站出来,代表三信超市连锁100多家门店官宣:保证绝不涨价、保证购物环境安全、保证货源充足。此后,每天都有近50吨的各类蔬菜水果源源不断地通过三信物流配送中心发往菏泽市区及各县区的三信超市门店,市民囤菜、绿叶菜上市就抢空的现象很快被缓解。 

三、微光齐聚,青春保驾护航

社潍坊市委青工委组织青年社员捐款捐物、助力抗疫,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潍坊市慈善总会等渠道,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6.39万余元。其中,刘泉军10万元,权利飞5000元,马啸3000元,赵晓涛2000元,刘恩峰1583元,王秀娟500元,杨淼淼、鄂玉鹏、刘泉军、刘萍各1000元。


  

潍坊门捷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泉军所经营企业向滨海区企业、学校等单位无偿捐赠10吨含氯消毒液,价值3万元。潍坊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赵晓涛筹集到善款261笔,合计170215.98元,其中个人捐款2000元。后来赵晓涛还与同学多方联系购置医用物资,向武汉同济医院、湖北荣军医院捐赠了消毒剂、紫外线消毒灯、微量输液泵和医用防护服、口罩等医院急需物资。

社青岛市委青工委主任赵玥博第一时间与社湖北省委青工委联系,确认所需物品型号后,立刻在社青岛市委所有微信群内发起征集防疫物资用品活动。青年社员们通过多方努力,提供了5000件隔离服和1600件防护服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审核后,分批发放至武汉当地。社青岛市委通过募资,承担了此次运输防疫物品的物流费用12500元,为这场后勤“战疫”保驾护航。社青岛市委青工委共计捐款30320元,捐赠口罩1250支、测温枪20把、消毒酒精200斤。


 

聊城青年社员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和其他渠道捐款捐物累计价值5万余元。访问学者王丽捐款100欧元,捐赠200个高级防护口罩。

社淄博市委青工委委员累计捐款2万余元。青工委副主委朱斌捐款5000元,并捐赠消毒液7吨及手套、口罩等医疗物资。青工委委员张亮,为田庄镇政府、关家村捐赠价值20000元的现金和物品。


 

 

社省委青工委韩毅通过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款3000元。社威海市委青工委副主任刘淑华向威海市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机构捐款3000元;社威海市委青工委委员、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国画教研室主任安祥祥,执笔驰援抗“疫”一线,创作出《合家欢》等四幅作品,以大幅度低于自己作品的价位通过荣宝斋在线平台投入义拍筹款,筹得善款2.5万元通过慈善组织捐给赠湖北省用于购买医疗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阻击战。

    在齐鲁九三青年中,无私奉献爱心的例子还有很多。滴水成渊,积沙成塔。我们看到,九三青年们正书写着疫情防控的青春答卷,用坚定和执着传承着“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之光,就像日照青年社员辛怡萱唱出的3首疫情公益歌曲《感谢你》《最美逆行者》《春天的希望》那样,我们坚信,在医护工作者和基层疫情防控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心有大爱的善举下,被疫情笼罩的阴霾终将驱散,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社省委青工委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