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麻醉医生赵宇——坚守抗疫“醉”前线

发布日期:2020-03-13   点击数:7570

九三学社济宁市卫生一支社社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手术部主治医师赵宇,他作为科室业务骨干,自疫情发生以来,放弃休息,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赵宇说,医生,就是要担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责;作为九三人,就是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做先锋!在疫情来临之际,赵宇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去抗疫一线。“既已许国,再难许家”。这次抗疫,他无法照顾做完膀胱手术的父亲身边,无法陪伴在年幼儿子左右;以科室为家,穿上闷热无比的防护服,就没法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没上一次厕所,工作超时已成为常态,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一心扑在高风险的抗疫一线上。



除了每天的查房下医嘱整病历,他作为插管抢救队成员,还要时刻准备着合并症多的患者的插管任务。气管插管是救治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最重要和最危险的环节,气管插管过程中需要开放患者的气道,危重患者气道里的病毒载量非常高,插管过程中患者的呛咳会产生大量的气溶胶,麻醉医生需要趴在患者头部进行操作,操作的距离往往只有10cm左右,高浓度带病毒的气溶胶会随着气道的开放喷射出来,大量的病毒会随之扩散到空气中,涌向麻醉医生的面部,这样的操作医务人员感染的风险非常大。但是他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乐观;哪里最危险,就到哪里去,哪里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他时刻准备着。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在疫情面前,绝不退缩,舍小家顾大家,就是在九三学社这一面面旗帜的感召下, 用坚定的行动守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康,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书写了逆风前行抗击疫情的精彩篇章。(九三学社济宁市委 蒋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