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委抗疫巡览•东营篇】抗击疫情 九三同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四

发布日期:2020-04-01   点击数:12505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东营市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号召,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最严重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生命和热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发出倡议 动员部署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东营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2月2日,在全市民主党派中率先向全市社员发出《致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的倡议书》,要求全市九三学社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社内医务工作者和其他相关各领域社员的作用,满怀信心,勇担责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大局中。

驰援武汉 奋勇争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人们还在春节假期时,山东省一批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冒着生命的危险、义无反顾的前往疫区,全力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这其中也有东营九三社员的坚毅身影。

疫情传来,九三学社市直二支社社员、东营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李鹏燕不畏生死,主动请战,作为全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务人员驰援武汉。

李鹏燕是两个孩子的母亲,2岁多的儿子是她最大的牵挂。她克服家庭困难,用无私的奉献体现了一名青年社员的责任与担当。李鹏燕说:“查房时看到患者病情好转是最大的欣慰,这也是身为一名医生最想看到的结果。这里的患者总是竖起大拇指说感谢山东医疗队!山东医疗队是最棒的,我要给你们一个大大的赞。”每当这时,我的眼眶总是湿润的,我们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2月11日上午,东营市卫健委举行了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九三学社东营区支社社员李钦浩,作为其中一员,告别家人奔赴湖北。进驻黄冈市团风县后,他用短短几天时间就把所辖病区的患者情况摸得一清二楚,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他一工作就是十几个小时,从不叫苦叫累,始终把患者当作亲人一样,聆听他们的倾诉,缓解他们的焦虑和恐惧。“感谢山东人民,感谢山东医疗队来黄冈为我们救治”“等疫情过去了,欢迎山东亲人来湖北做客,不光有热干面,还有好多好吃的。”听到患者亲切的感谢,他就忘记了时间,忘记了想家,只想尽全力救治更多的患者。

                    

 

坚守岗位 勇挑重担

九三学社的医务工作者们牢记自己身为医生的使命和责任,不畏惧不退缩,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东营医疗救治防疫的最前线。

1月2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东营市人民医院作为市级定点救治医院之一,1月27日(正月初三)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停止春节休假,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市人民医院九三学社成员刘世勤、李建东、李美珍、刘玉军、刘美华、安凤霞、李鹏燕、李国程等8名社员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陆续到岗到位,坚守各自的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己之力,全力守护这座城市的健康。


 

油田基层委副主委孟险峰,作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科室主任,在疫情到来时,详细安排科室的工作,及时对科室人员普及疫情知识,并自己购买酒精发放给其他人员。

               

 

油田第一支社主委宋强,作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一名医生,一面按照医院的安排部署积极防疫抗灾,一面又冒着风险救治病人。

东营区支社副主委赵静,积极参与东营区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奋战疫情防控。

 

站岗守城 义不容辞

还有这样一群人,在疫情发生所有人都减少外出时,他们却为了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毅然在凛冽的冬日驻守室外,站岗守城。

河口区支社社员杨玉宁主动申请到S315省道义务执勤,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零下五六度的天气,认真坚守岗位,耐心登记信息。

东营区支社社员张树杰等人积极参与全区疫情检查工作,在东营收费站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检查,监测体温等工作。

                   

 

还有许多社员奋战在防疫一线,或参与高速路口车辆人员劝返工作,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随访,或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他们的身影遍布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

                   

 

伸出援手 奉献爱心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东营市九三学社社员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以各种形式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各行各业工作者,尽一己之力,献无限爱心。截止到3月16日,全市九三学社社员捐款捐物价值累计达3405367元。

社员司留启任副总经理的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公司向东营区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东营基层委副主委、市海通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张洪涛向东营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市直一支社副主委、东营利泽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雷向河口区仙河镇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

                      

 

 

他们表示,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他们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引领作用,坚定发展信心,履行责任担当,积极筹措急需的资源和物资,与社会各界一道砥砺前行,共克时艰,并向身处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建言献策 助力抗疫

九三学社东营市委员会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履职尽责,为抗击疫情建言献策。

目前,九三学社东营市委向社省委、东营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部门报送了10多篇有关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和确保社会经济平稳运行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其中提交的《有效利用“供应链金融”工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建议》被市委书记李宽端同志批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东营的九三学社社员们用行动迎战疫情,以担当诠释责任,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九三学社东营市委  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