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岛九三学社社员孔心涓进驻武汉

发布日期:2020-04-01   点击数:5478

2月9日,九三学社社员孔心涓到达武汉,成为青岛九三首个进驻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孔心涓担任青大附院NCP医疗救治组组长,工作在该院抗疫一线,并第一时间报名驰援武汉。



孔心涓是一名优秀的医学人才,她担任青医附院医务部主任、主任医师,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擅长治疗急慢性肝病、炎症性肠病、消化性溃疡及消化道肿瘤,熟练掌握消化内镜的诊断和治疗;在腹痛、发热、黄疸等的鉴别诊断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来,她围绕肝病和消化道早期肿瘤等展开了一系列基础和临床研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厅市级课题2项;编写著作5部,发表论文20余篇,SCI收录6篇。作为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她每年培养硕士研究生1-2名,承担7年制研究生的双语教学和南亚留学生的英语教学任务,多次被评为青岛大学优秀教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姜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