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就我省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建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点击数:16455

近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就当前形势下我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调研,并向中共山东省委提出相关建议。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省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企惠企和各类专项政策,给企业复工复产打了强心针。为及时、全面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企业经营发展的影响程度,精准把握企业的政策需求和实际困难,助力政府帮扶企业的政策落地,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联合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组建了以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山财大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发展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建春教授为核心专家的调研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了关于疫情对山东省企业经营发展影响的专题调查。

社省委发动全省社员,与联合调研单位配合,通过APP对全省1000多家企业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获得1286份有效问卷样本;同时,对省内重点企业进行了电话访谈,了解了疫情期间这些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以及相关政策的落地情况。调研组根据调研结果,深度分析了当前省属企业遭受“疫情”影响以及政府帮扶政策的实施效果的基本情况,形成了《山东省企业复工复产救助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在近日召开的政治协商会议上,由程林主委面对面向中共山东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提出了调研后的建议,为我省下一步精准实施相关政策提供了决策参考。(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