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相信明天会更好”——九三学社青岛市崂山区委会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6   点击数:16540

最近学习紧张吗?要相信明天会更好,有困难联系我们!”“谢谢叔叔,我一定加倍努力!”4月5日,国家级历史文化特色村———青岛市崂山区青山村来了一些陌生人——九三学社崂山区委会主委胡泽建一行来到这里,把募捐到的善款、生活必需品、学习用具、防疫物品送到贫困学生家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九三学社崂山区委会迅速行动,社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密切关注贫困群体,发挥优势聚力精准扶贫。

社员们了解到青山村该同学家庭贫困,奶奶常年患病,父母离异,父亲做保洁工作收入微薄。疫情期间,学生因缺少设备无法顺利上网课非常焦急。3月27日,九三学社崂山区委会组织捐款活动,39名社员积极响应,一天时间捐款1万元。

胡泽建表示,下一步区委会还将建立帮扶困难学生与家庭的长效机制,安排社员跟踪走访,分批分次捐助,帮助更多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帮急救困的作用。

当天,九三学社社员们还实地调研了青山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历史文化特色村产业发展的现实困境,围绕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科学编制村庄规划、推动风貌保护与功能提升相结合、发展民宿旅游等主题与村集体班子成员交流座谈,提出建议。(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姜玉兰、于莹,本文发表在《人民政协报》2020-04-13期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