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周艳丽获山东省会计学会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4-21   点击数:8337

近日,菏泽市财政支付中心稽核科科长、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委员周艳丽带领团队完成的调研文章《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实施问题研究——以菏泽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为例》,在2019年度山东省会计学会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


该调研自2019年3月开始实施,历时半年多的时间,完成了两期调研和调研资料的整合分析、撰写成稿。文章从地方财政管理层面和单位管理层面入手,对目前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存在的制约瓶颈和问题、取得的有益经验进行系统研究。通过文献分析、网络调查问卷、走访座谈、比较研究、典型个案分析等多种方法,探索可参考、可复制、可应用的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方案和模式。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实施“双效、多元化”内控培训、凝练单位内控工作架构、梳理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内控要点、统一构建内控信息化系统、系统实施内控督导等对策,以进一步助推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实施。(九三学社菏泽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