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举办“对话山东九三抗疫先锋”网络直播活动 庆祝五四青年节

发布日期:2020-04-28   点击数:19052

“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历史渊源深厚,其倡导的民主与科学精神深深融入在九三学社血脉中,一代代九三人都坚定不移地传承和践行。值此“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于4月24日晚特别邀请山东赴鄂医疗队队员陈海荣、孙殿珉和许霞3位青年英雄社员,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与广大社员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述说医者情怀。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孙钢出席活动。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北京市京师(济南)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韩毅主持直播活动。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山东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秉承医者仁心的伟大精神,不惧艰难险阻,毅然迎难而上,共有9名社员参加山东省赴鄂医疗队投身湖北防疫一线救援。他们逆行而上,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上,用血肉筑起生命防线。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用仁心仁术谱写着守护生命的赞歌,体现着新时代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表彰这些社员的英勇精神和无私奉献,社省委授予马雪、孔心涓、吕纪玲、许霞、孙殿珉、李钦浩、李鹏燕、陈海荣、姜廷枢等9名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九三抗疫先锋”荣誉称号。九三学社中央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和社湖北省委给每位赴鄂抗疫的社员发放了慰问金,以感谢他们在此次抗疫斗争中的无私奉献,同时让他们感受到社组织的关怀。

直播现场,宋尚桂副主委和孙钢秘书长分别为火线入社的许霞和孙殿珉颁发了入社通知书。


 

现场还展示了由潍坊九三学社社员、著名雕塑艺术家傅绍相为“山东九三抗疫先锋”设计制作的奖杯。


 

  

许霞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孙殿珉: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肿瘤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陈海荣: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三位社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去湖北抗疫前线的心路历程以及在抗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并在线回答了社员的各种问题,超强的工作压力、动人的医患故事,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感流露无不彰显了这些可敬可爱的社员对国家,对患者,对家庭的挚爱和崇高的职业修养,让2770多名在线观看网络直播的社员们深受感动。在1个半小时的直播期间大家纷纷留言参与互动,表达对英雄的感激和祝福,有的社员还赋诗向英雄致敬……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青年是推动社会进步最活跃的力量,全省青年社员当以山东九三抗疫先锋为榜样,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放眼未来,坚定不移地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积极履行参政党指责,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