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九三学社社员张军华获评“滨州最美市场监管人”

发布日期:2020-05-06   点击数:5477


近日,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滨州市“最美市场监管人”名单。九三学社社员张军华被授予“最美市场监管人”荣誉称号。

张军华,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主任药师,九三学社社员。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张军华一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奉献着,她先后从事药品的样品检验、样品受理、标准检索、检验情况统计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并在2008年至2016年期间,四次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两次被评为市级先进个人。

张军华坚持深入开展调研,积极撰写并发表了《银黄口服液的鉴定办法》《136例药源性肝损害文献报道分析》《研究头孢菌素类药物致临床不良反应调查分析》《抗生素不良反应分析》《安全使用化妆品调查分析》《盐酸川芎嗪注射液细菌内毒素检查法建立的方法学研究》等学术论文。

张军华积极参与各项课题研究,先后参与了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指南》、国药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品种壳聚糖和青光眼引流阀的重点监测、国家局“2014年全国在校中学生非医疗目的的使用精神活性物质抽样调查”等研究课题。

张军华坚持推进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主持建立了14个市级药械安全性监测管理工作站,13家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切实提高了药械化监管效能,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同时,她组织市直医疗机构参与药品、化妆品及药物滥用宣传日活动,发放材料10万余份,并分层次对县区、市直医疗机构进行培训约30余次。

张军华工作中一丝不苟,已累计审核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表90000余份、医疗器械报告表13000余份、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400余份、药物滥用调查表300余份。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张军华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自觉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社员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加各类社会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情怀和担当。(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