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烟台市委青工委“五四”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15   点击数:4490

5月14日下午,“传承五四精神,学习青年榜样”主题活动暨烟台九三青年论坛在玉岱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寄语,3名年轻社员分享了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心得体会,颁发了“九三烟台青年榜样”证书,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社烟台市委副主委秦松,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桂德出席了会议。活动利用腾讯会议进行了同步直播。



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姜廷枢作了参加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抗疫历程主题报告,讲述从大年初一出发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奋战两个月的经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李笑莹讲述了接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等工作情况及参加“山东专家与全英各校学员抗疫结对服务计划”工作情况。烟台市百吉林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中英讲述了疫情期间积极生产KN95口罩、新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开展捐助等情况。与会同志深受鼓舞并与3位社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中,向3位优秀社员颁发了“九三烟台青年榜样”证书。



秦松在讲话中指出,庚子之交这次疫情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并且已经演化为一场病毒与全人类的战争。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各尽所能为战胜疫魔贡献力量。许多烟台社员特别是青年社员冲上一线,英勇无畏、顽强拼搏,感人事迹不胜枚举,体现了九三学社的正能量、责任心和执行力。



秦松代表社市委向3位社员表达了敬意,希望全市社员特别是年轻社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本职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投身抗疫一岗三责,奋勇向前、争做典范。

秦松强调,当今世界正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关键时刻。同时,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全市青年社员要高举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旗帜,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行动起来、沉下心来,通过富有成效的学习、调研、实践,主动迎接考验,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随后青工委讨论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