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网络直播+问卷答题,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的这个新社员培训班效果不一样

发布日期:2020-06-04   点击数:4774

5月29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2020年新社员培训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教学、网络直播的形式展开。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六门课程的现场直播,时间紧凑、信息量大。



社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于鹏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新社员的加入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树立长期学习的观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理论和开展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二是要继承光荣传统,增强使命意识。传承九三先贤的优良传统,谦虚谨慎,求真务实,坚定理想与信念;三是要积极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组织增光添彩。



社市委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青岛大学副教授王风华的报告《重温九三学社社史—为了民主与科学的梦想》,对九三学社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基本主张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详实,图文并茂。



社市委副巡视员王均华作了社章的辅导讲座。他结合多年来从事组织工作的经验,围绕着社章的“总纲、社员、组织制度”等章节进行讲述,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社章的理解和把握。



社市委社史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杰给新社员讲授《青岛九三成立始末》。他以详实的材料、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缅怀了九三学社前辈们无私奉献、爱国为民的高风亮节。


培训班上,社市委机关参政议政处处长刘宝霞、办公室主任朱松君、组宣处处长姜玉兰分别就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思想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新社员们充分了解社务工作答疑释惑。


授课过程中,直播室的评论栏不时有社员们发言,表示受益匪浅,对各位老师带来的精彩授课内容纷纷点赞。授课结束后,社市委设立线上问卷答题环节,所有参训社员参与了答题,起到了良好的检验效果。

2019年度新社员及往年未参加培训社员共计1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张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