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召开新经济形态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10   点击数:6403


6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召开新经济形态发展座谈会。淄博市政协副主席、社淄博市委主委王济众,社淄博市委秘书长刘双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高级研究员任铁民,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装配式建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郭振勇,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顾问、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专项课题研究员焦阳,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能源专委会理事赵建民,华能集团常承立技术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常承立,淄博市四套班子成员王济众联系协调的部分全市纳税200强的社外企业负责人,部分社员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从全球视角来看,工业经济向互联网经济转型引发了新的产业革命。2015 年,我国政府提出了网络强国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时代呼唤新的产业发展理论的诞生。新冠肺炎疫情也大大激发了民众对互联网的需求,催生了新的生产生活方式,各行各业与互联网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内寻求融合。在这一背景下,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召开此次座谈会,重点讨论传统产业向互联网+转型的产业发展与创新。

参会企业负责人从企业自身发展的实际出发,介绍了各自的生产经营情况、发展前景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特邀嘉宾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解疑释惑。重点围绕传统产业向互联网+转型的新经济形态、新商业模式、新的政策和标准、新的路径和方法及典型案例、新经济指数、新的理论、新的社会变革的驱动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助推企业发展。

经充分协调沟通后,此次会议议定创建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企业家与智库人才联系协调信息平台,形成产学研一体协调发展的长效议事体系。为新常态下的互联网+产业转型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

王济众指出,疫情对宏观经济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催生了新兴产业的强大成长。可以预期,“互联网+”的模式将在后疫情期间对促进经济复苏取得更大突破,进而发挥越来越明显的作用。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组成的参政党,有责任、有义务发挥资源优势,为企业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助推企业发展。九三学社淄博市委还将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互联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综合专家、企业意见建议,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九三学社淄博市委 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