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召开黄河流域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网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点击数:5653

6月9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召开了黄河流域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视频研讨会。相关领域的社内外专家参加研讨。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广轩研究员做了《以水而定设红线  陆海统筹护生态——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专题报告;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副院长李斌做了《黄河调水调沙对河口近海生物资源与生态安全的影响》的报告;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张明亮博士做了《由下而上,基于河口近海生态需求的黄河流域综合治理建议》的报告。秦松、张桂德、刘爱英、刘正一、李文军、付萍等分别发言。


 

“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是九三学社中央高度重视的参政议政课题。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承担了其中的部分调研任务。通过研讨,掌握了相关情况,明确了主要调研方向和工作安排,为更好推进工作打下了基础。下一步,社市委专家组将按照会议确定的方向、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细化工作,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