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牵头的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前瞻性研究联合课题组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3   点击数:4930

6月2日,青岛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关于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前瞻性研究联合课题组赴工信局调研。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阳及有关处室负责人,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鹏,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课题专家组组长张旭,子课题负责人于立平、黄宁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卢阳副局长介绍了青岛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情况,于鹏副主委介绍了联合调研总体情况,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交通装备产业处、生物医药产业处、规划与技术改造处、工业互联网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十四五”时期青岛市产业结构优化问题研究》(课题负责人张旭、九三学社)、《“十四五”时期青岛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研究》(课题负责人于立平,致公党)、课题《“十四五”时期青岛市智能运输产业发展研究》(课题负责人张炳君,民建)、课题《“十四五”时期青岛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研究》(课题负责人黄宁,农工党)、《“十四五”时期青岛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研究》(课题负责人程卫民,民盟)等五个子课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于鹏副主委对市工信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课题组成员将在本次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切实把调研做实做精,并及时与市工信局等有关单位进行沟通、听取意见,共同为推动青岛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前瞻性研究献计献策。

 “青岛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前瞻性研究”重点调研课题是中共青岛市委2020年度政党协商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九三学社市委牵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组成联合课题组,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联合调研,旨在立足各党派特色,发挥智力优势,秉承创新精神,围绕未来五年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赵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