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献爱心 贴敷保健康 —九三学社烟台市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免费为环卫工人贴敷三伏贴

发布日期:2020-07-21   点击数:22333

7月16日是入伏的第一天,“三伏至,夏正浓,冬病夏治正当时”,为保障为城市建设而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身体健康,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联合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开展了“专家义诊送健康,情系环卫工人”爱心活动。当日,活动为环卫工人送来700人次、价值16.8万元的三伏贴,并开展现场贴敷,为环卫工人送来了夏日的清凉。



上午10点,烈日炎炎,在娄子山驻地院内,大夫们已经准备好药品,等待着收工归来的清运工人。活动现场,工人们依次排好队,大夫认真诊治贴敷、讲解注意事项,同时为环卫工人普及了夏季高温作业预防中暑常识。王中财师傅贴完三伏贴后开心地表示:“昨天就听队上说有大夫要来贴三伏贴,我们都很高兴。刚才轮到我贴的时候,大夫特别尽职,一直问我哪里不舒服,最后给我贴的是腰疼方面的三伏贴。”



社市委同心服务基地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疫情来势汹汹,扰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但是环卫工人不惧风险,为城市的整洁保驾护航,很值得我们学习。趁着入伏,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公益贴敷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到环卫工人,达到中医保健治疗的效果。后期我们也将在中伏、末伏准时为环卫工人贴敷剩下的三伏贴,保障健康!”(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