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九三学社社员范鑫烨 获评“新时代聊城大学最美”青年称号

发布日期:2020-07-24   点击数:9441

  近日,九三学社聊城大学社员范鑫烨获评“新时代聊城大学最美青年”荣誉称号。同时,他主持的“高性能光收发芯片的研究与产业化”获评2020年度聊城大学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

  根据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等《关于在全省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聊城大学在青年师生中广泛开展了“新时代聊城大学最美青年(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经个人申请、单位审核推荐、网络展示测评、师生代表评议、评委会评审、全校公示,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了“新时代聊城大学最美青年”十名,其中九三学社聊城大学社员范鑫烨获评“新时代聊城大学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范鑫烨,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工委委员,硕士生导师,聊城大学电子工程系系主任,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后。2019年被山东省科技厅聘为科技特派员,并挂职阳谷县科技副县长。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立足于自身专业和当地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聊城科技、产业、企业发展现状,积极为聊城市争取光电信息领域项目、人才、资金、平台的相关资源,为推动聊城市光电产业集群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做出贡献。

  范鑫烨2017年被九三学社社中央授予“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2018年、2019年被九三学社聊城市委授予“先进个人”等称号;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厅市联合)项目子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重点项目等;主持教育部2018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获聊城大学第四届、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作为主编出版学术专著1部,作为副主编出版学术专著1部,公开发表SCI/EI论文 12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专利科技成果转化110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吕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