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滨州市委举办“同心义诊进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数:37011


为纪念九三学社创建七十五周年,进一步提高社员社会责任感,8月2日,九三学社滨州市委组织医药卫生支社社员赶赴无棣县埕口镇冯家庄村、无棣县埕口边防派出所,为冯家庄村村民及派出所民警进行义诊。九三学社滨州市委秘书长张三元,市委委员、医药卫生支社主委张晓参加活动,社员李晓东、张玉榕、刘龙龙、程艳、高风兰、谢冰、张颖、燕玉敏等参加义诊。

活动中,在检验科、超声科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专家为冯家庄村的村民登记信息,测血压、血脂、血糖,进行了甲状腺彩超、心电图及肺功能检测。检查结束后,村民拿着检查单、病历向专家问诊。来自骨科、神经内科、风湿免疫科、肾内科、乳腺外科、呼吸内科、心内科、口腔科、甲状腺外科的10多名专家耐心接受了村民的问诊,并积极向他们讲解健康保健常识。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居民高度的评价,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

随后在埕口边防派出所,专家们为所内10多名民警进行了相关检查,同时,专家结合一线工作实际,介绍了常见职业病与慢性病的预防及改善,及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方达等知识,并针对警察职业特点,具体介绍了高血压、颈椎病等职业病的预防和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村民及民警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对一些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了居民的身体健康。(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