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学习宣传,日照九三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10   点击数:36588

      令在必信,法在必行。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是法治建设领域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民族宗教委《关于开展“民法典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抓好民法典知识的学习宣传工作,8月4日至6日,九三学社日照市法律服务中心与日照市委统战部宗教科联合,邀请九三学社专业律师,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日照市宗教界开展“民法典进宗教活动场所”专题系列讲座,为宗教界人士送去专业法律知识。

       参加这次“民法典进宗教活动场所”系列专题讲座的信教群众共300余人,实现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宗教团体负责人全覆盖。活动共计发放《民法典》书籍100余本,宣传册及宣传单页、宣传小扇子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宗教界人士的法治观念,增强了信教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在全市宗教界营造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将继续发挥法律人才资源优势,在日照市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加强大众法治思维能力,做好民法典宣传学习工作。(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赵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