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召开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4   点击数:59935

       

9月1日下午,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座谈会在市委统战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班子成员、各支社班子成员、青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部长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社市委副主委、哈工大支社(威海)主委赵宜楠、文登支社主委王飞、经区支社副主委蔡胜利、高区支社副主委李川、环翠支社委员王若男、市直支社朱文娟、市直支社闫拥军、青工委秘书长王晓艳纷纷交流发言,共同追忆了九三学社75周年辉煌历史,重温了多党合作历史,畅谈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真切体会,讲述了自己与九三学社的深厚情缘和身为九三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及荣誉感。大家一致认为,一代代九三人秉持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传承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为民族解放和祖国建设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对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多进善言,多谋良策。

       随后,贾国哲主委作了题为《再论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主旨讲话,他从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基本含义、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重大意义、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核心内容及其如何弘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证和讲述。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在中国政党政治中竖起了一面具有深厚传统底蕴和时代特征的精神旗帜;它深入融合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里,又孕育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生动实践中;它作为多党合作的基因,必须传承到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血液里,成为永恒的流淌和自觉的坚守。在主题讲话后,他指出,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大会是为了铭记历史、薪火相传,更是为了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全体社员要秉持“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发展共识,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建设” 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曲兴主持了会议。(九三学社威海市委   项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