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坚决跟党走•共圆中国梦”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8   点击数:53027


9月1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在市南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举办“坚决跟党走·共圆中国梦”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活动。青岛市政协副主席、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振海,社青岛市委老领导林萍,驻会副主委于鹏、秘书长任红梅出席活动。各基层组织社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赵铁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全市社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九三学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回顾了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自身建设和履职成绩,就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对全市基层组织和社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九三学社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和践行者,要时刻牢记九三学社社员的政治身份和使命担当,做政治上的坚定者,提高政治素质,坚守合作初心;做多党合作的践行者,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做逐梦路上的奋斗者,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

王振海代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表示祝贺,对近年来社市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全市各级社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岛谋定的开放之势,聚焦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重大战略实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围绕加强“五大建设”,努力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随后,九三学社社员、青岛市油画学会副会长胡伟业带领大家参观了“爱我大中华”大型铸铜浮雕展,于鹏副主委带领大家观看了社市委及各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工作图片展,鼓励和引导全市社员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活动中,社员们欢聚一堂,围绕“坚决跟党走·共圆中国梦”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共同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建社75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了九三学社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为建设美丽青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与社员代表共同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八佰》。(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姜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