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组织开展疾控管理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0   点击数:36044

       9月4日,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组织社内相关专家11人,开展对德州市疾控管理体系建设民主监督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主委钟玲参加活动。

      民主监督小组先后来到市疾控中心、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平原县疾控中心、平原县人民医院,实地深入应急储备库、核酸检测实验室等地进行现场调研,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对应急准备、检验检测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


参观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急救物资储备库

 参观疾控中心实验室参观疾控文化展厅参观市120急救调度指挥处参观平原县疾控中心参观平原县人民医院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全市疾控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市、县疾控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九三学社专家们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健全公共卫生应对体系等问题与卫健委负责人交流,并提出改进意见。钟玲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医疗系统切实担负起重要职责,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和疾病救治的主力军作用,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做出了积极贡献。

       

钟玲强调,九三学社德州市委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精准调研,为德州市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贡献力量。(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关燕)